年轻轻熬夜不浅

无意东风问柳絮,别吵全都ooc。
高粉只为不限流,粮票亦可解锁。
不会有一篇文发两个号的情况,除非我这个号没了。

【原乙】天生媚骨非所愿4

*全员x你。

*你≠荧。

*设定上你是一个天生媚骨的璃月姑娘。

*这章,应该是愚人众专场……嗯。



  他用金钱衡量一切,自然包括你……你不觉得悲伤,只觉得他可笑。


  如果金钱真的万能,又怎么治不了你这一身问题?


  “谁会抹去「商品」本身的特色,让其变得一文不值?”


  你听见熟悉又厌恶的声音响起,而周围早已空无一人,原本跟你一起进入秘境的行秋和重云不见你了。


  四周都是石壁,只有一条直路通向光明,所有的光源被挤压在执行官宽厚大氅之后,他阻挡在你面前,镜片之后那双充满算计的眼睛微微阖起,看似和善可亲实则虚伪至极。


  他就是,这么骗了你,把你带进彻底了解自己的地狱……


  潘塔罗涅是个混蛋。


  任你骂上千次万次,你也不会改口,想要他去死的心也从未改变。


  是他一次次给你希望又摧毁,一次次把你玩弄于股掌。


  他最喜欢的恐怕就是唆使你选择逃离,在他给出的方向里尽情挣扎。这样恶劣的人,纵然是你的第一个男人,你又怎么会喜欢他?


  如今,他站在你的面前,微笑着,阻挡你的去路。


  金铃哑声,你神情透着凶狠。


  虽然知道眼前这个男人大概率是幻象,可你还是心生厌烦,讨厌他……非常讨厌!


  “小刺猬都会咬人了,可真是不够乖。”


  ‘潘塔罗涅’没有靠近你,只是站在那个地方看着你,压迫感仍在,但少了那些享受你自身无法压抑的诱惑时的变态迷恋,就像……海豚会渴望愉悦的感受而选择食用河豚毒腺。


  这个冷知识是那位身为第六席的执行官用来嘲讽同僚的行为而告诉你的。


  只是那时候的你已经分不清谁好谁坏了,更加不敢轻易求助于任何人。貌似原则感强的‘仆人’差点将你带入深渊,看似正义凛然的‘队长’却将你亲手推开,在默默无言的‘少女’面前你会自惭形愧到无法开口求救,不断切换形象的‘博士’是个彻头彻尾的疯子,而最能拯救你的‘公鸡’市长却说你不是至冬的市民,你只是属于‘富人’的‘货品’。


  这是他花重金把你买来留在身边的原因,你对他而言,只是有价值的珍稀货品,可以把玩,可以赠予,可以收回,可以愉悦他的身心。


  潘塔罗涅知道你的体质,就连他都不能免俗,甚至恶劣地拿你去挑战一向正直过头的‘队长’。


  ‘队长’没有对你出手,却也没有帮助你离开,他只是漠然注视着一切,你不确定自己在哀求出声时有没有获得他的恻隐,总之,他虽然没有帮你逃出潘塔罗涅的掌控,却让那个混蛋安分了几个月。


  这也让你找到了逃离的契机。


  那一天,没有任何人阻拦你,一切都顺利得过分。


  听说,是因为愚人众的执行官第八席‘女士’的葬礼。


  真是,可笑……


  最可笑的是,你忽然意识到,执行官里面,居然还是有人愿意帮你逃离潘塔罗涅身边的。


  尽管你不知道是谁。


  你向前踏出一步,直面曾经是自己噩梦的男人,你轻轻抿唇,再开口时温柔的语气充满嘲讽,像极了粹毒的刀子:“我连真的都不怕,哪里还会挂心你这幻影?散去吧,把路让出来。”


  这‘潘塔罗涅’的幻影面露狰狞,却还是不甘地散去了。


  这一层幻境,被你破除。


  你发自内心地笑起来,心情越发愉悦,不过你转念想到自己都陷入这种境地,何况是重云和行秋。


  麻烦了,你可没有神之眼,还需要他们两个帮忙呢。


  不过这个秘境还真是来对了,这里的守卫陷阱既然是幻象,那么你要找的可以替代即将失效的金铃之物,应该就在这个秘境里了。


  只要能够破解这里的谜题,那么,你未来一段时间里,还能继续逃……


  你都已经从至冬逃回了璃月,为什么不能向往更远大的天地?


  如果可以的话,你真想废除掉自己这一身该死的媚骨体质,从而作为普通人生活下去。


  可惜,削筋断骨并不会让你的体质改变,只会让你更加柔弱可欺,任人鱼肉。


  任何选择拔掉爪子和獠牙的行为,无论初心,不管因由,结果都必将导向灭亡。


  你一边摇晃着乌云辫发上的金铃,一边走向幻象消失后露出来的那条通道,在那里,你又会遇见什么呢?


  


  

彩蛋无关正文的if线。

是潘塔罗涅,假如出现的是真的潘塔罗涅……

因为关于富人的资料不多,仅从线索和PV真的难以推测太多,刻板印象见谅。

评论(99)

热度(785)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